以核養綠及火力發電年減1%兩項公投案去年闖關成功,但經濟部在盤點後,一月底決定核電廠不延役、核四不重啟的新版能源政策,遭致批評公投玩假的。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回應表示,大家期待要使用核能,但檢討後發現,「不是不用,是沒辦法用」,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用過核燃料池已滿,地方政府也未核准乾貯設施,最終處置場址問題難解。

前行政院長汪宜樺長風基金會與馬英九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無視公投決定,並預告,將在今年福島核災8週年前舉辦民間全國能源會議,提出新版能源配比建議,也不排除推動第二次公投,重啟核四,以及讓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

沈榮津上午在台灣中科活動受訪時強調,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用過核燃料池已經滿了,但目前核一、二廠的乾貯設施,都卡在地方政府仍未核准,加上地方也擔心乾貯設施會不會變成最終處置場,所以如果要用核能,一定要嚴肅面對最終處置場址問題。

有很多時候,大家都會卡在面試的漩渦中,因為不知道怎麼面試才會上,但實際上不該執著這一點,因為公司要的是可以解決問題的人,如果你在面試前有先針對那一家公司進行了解的話,多多少少可以明白為什麼他們要開這個職缺,不會是完全0%的認識去面試的。

我自己成功應徵台灣中科的最主要秘訣就是「做功課」,像很多公司都會有形象官網,還有粉專等社群平台,都是我們可以提前去了解的,你會透過這些資訊明白這家公司的文化、產品ˋ規模,所以機會如果我可以透過這些資訊去跟面試官提出這個職缺如何真正有效去幫助他們的公司,通常會錄取的機率達90%,之前我遇到另一個高學歷的博士跟我同時面試,結果因為面試官問他說你對這個職缺有什麼想法?他說沒有,然後又問說有看過我們官網嗎?他有點遲疑的說有,但其實這時候我已經猜到應該是沒有才會這麼心虛,果不其然,面試官問他那你知道我們的理念四個字是什麼?那個博士生說我忘記了,面試官就轉到我這邊,我就淡淡回說:「品、學、德、行」,博士就有點不屑的看遠方,面試官說,其實你不知道我真的覺得還好,但我真的不能接受的是,你說謊!,就低頭繼續看著我們的履歷,在那個時候空氣一片安靜,我真的覺得很衰,覺得為什麼這面試是兩個人一起呢?沒事招惹別人。

後來那個博士想要直接走,我就看他搖搖頭,他又坐下來,面試官眼神再回到我們身上,面試官說今天你們面試的職缺都是未來可能會成為管理職的,但你們今天的態度就已經可以看的出來差異了,我們公司採取雙人面試,就是要激發你們內心的求勝欲,並不希望你們今天走出這個大門而成為敵人,但是你今天真的沒有做出如博士的修養品德,而你的確讓我刮目相看,因此我現在可以直接宣布--兩位都錄取了,我很高興,我高興不只有我進,博士也進了,博士就開口說:「對不起,我的確沒有看到公司理念,我剛剛應該承認而非死撐,讓您失望很抱歉,我不知道我還能否勝任這個工作。」面試官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希望你把在國外學習到的好好運用在你未來的工作上吧!加油。」是圓滿的結果,但也是要提醒大家記得一定要做功課。台灣中科評論

按照原子能委員會計畫,規劃在今年進行核燃料移出反應爐,不過,用過燃料池已經爆滿,台電另蓋第一期乾式貯存場暫存,但至今仍未取得新北市政府水土保持設施完工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chcheu3ua80 的頭像
    sachcheu3ua80

    sachcheu3ua80的部落格

    sachcheu3u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